欢迎访问安徽农翔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官网!

电话:15249990396
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闻快讯

    浅谈喷灌机出现故障的原因及方法

    发布时间:2021年04月15日 浏览量:1158
    安徽农翔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小编来啦,喷灌机是适合我国国情的理想的节水型灌溉机具之一,喷灌方式只需少量的小地垄,与漫灌相比,增加了可耕种面积,从而达到增产,因此在很多工业上得到广泛应用,但是长时间使用也会有很多故障出现,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喷灌机出现故障的原因及方法。
    1、喷灌机出水量不足。

    原因:当喷灌机进水管滤网或自吸泵叶轮堵塞的时候,扬程太高或转速太低,叶轮环口处漏水。

    方法:应该立即清除喷灌机滤网或叶轮堵塞物,降低扬程或提高转速,更换环口处密封圈。

    2、喷灌机输水管路漏水。

    原因:一般是快速接头密封固磨损或裂纹,接头接触面上有污物。

    维修:此时应该立即更换密封圈,及时清除接头接触面污物。


    3、喷灌机喷头不转。

    原因:喷灌机摇臂安装角度不对,摇臂安装高度不够,摇臂松动或摇臂弹簧太紧,流通墙塞或水压太小,空心轴与轴套间隙太小。

    方法:此时应该调整挡水板、导水板与水流中心线相对位置,调整摇臂调位螺钉,紧固压板螺钉或调整摇臂弹簧角度,清除流道中堵塞物或调整工作压力,打磨空心轴与轴套或更换空心轴与轴套。

    4、喷灌机喷头工作不稳定。

    原因:摇臂安装位置不对,摇臂弹簧调整不当或摇臂轴松动,换向器失灵或摇臂轴磨损严重,换向器摆块突起高度太低,换向器的摩擦力过大。

    方法:应该调整摇臂高度,调整摇臂弹簧或紧固摇臂轴,更换换向器弹簧或摇臂轴套,调整摆块高度;向摆块轴加注润滑油。

    5、喷灌机喷头射程小,喷洒不均匀。

    原因有:摇臂打击频率太高,摇臂高度不对,压力太小,流道堵塞。

    方法:应调整摇臂弹簧;调整摇臂调节螺钉,改变摇臂吃水深度;调整工作压力;清除流道中墙塞物。

位置导航

安徽农翔科技有限公司
版权所有:安徽农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讯网信息